阿珩

本命Loki,墙头很多,偶尔转载作品和留言,转载车比较多。

《La La Land》—驼妹

《La La Land》—驼妹

请勿上升真人/勿转出LOF*N~_(:зゝ∠)_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喜欢这种东西,捂住嘴巴憋久了,大概也会从眼睛里偷偷跑出来。


1.

小时候,田野总以为感情会是一场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到海枯石烂的承诺,即使光阴荏苒几度,那个人也会永远守在自己身边。

长大了,真到了这一刻,田野才明白,原来每一段人生的同路人,其实都只能陪自己走一小段。那些自以为刻骨铭心的记忆和付出,到头来也只是他日人海中的邂逅,彼此笑着点头。


可是毕竟,田野忍不住又低着头咬自己的嘴唇,毕竟自己曾以为过他们是不同的。


2.

“哦,那是哪里不同呢?”

童扬搅了搅杯子里还没化开的糖,空气里漫延开来咖啡的香味。他转身又为田野热了杯牛奶,已经很晚了,空荡荡的训练室只剩下最后两块还亮着的屏幕。

田野一时没答话,但下嘴唇已经被他自己咬成了深红色,映着本来就偏白的皮肤,自从那天送完金赫奎从机场回来后,好像就再没从这小孩子的眼里看到以前跳跃的光。

是啊,是哪里让自己自以为是了呢?

夜越来越深了,屋子里的温度低到田野紧紧地握住了热乎的杯子。


“我只是觉得,我们之间曾发生过那么多的故事,我以为.....我以为这样子深厚的感情是不会断开的....”


3.

第二天田野拿到了阿布请客的电影票,是近期最火的爱乐之城。

在影院里看到最后,田野还是很不争气的哭了,他只是觉得自己跟金赫奎的感情很像米娅和瑞恩,最难过的是,连结局也是一样的。

”为什么我们为了梦想可以放弃掉爱情呢?”

“如果是我来做选择,会不会也能如此狠心….”

整整两个小时,田野的脑子一直浑浑噩噩。

直到听到米娅在暮色中看着瑞恩说出的那句“I'm gona always love you.”心里的感情还是决堤了。 原来...田野此刻才明白,没有什么是海枯石烂,就算发生过再多的故事,爱情中的人,还是会分开的。

是的,金赫奎,我会一直喜欢你,我永远也忘不了你,但是这并不代表着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。你看,现实就是这么残酷,我在大风起来的时候选择了放手,就要独自吞下所有的遗憾。


最后,成名的米娅坐在小酒馆里,city of star响起,镜头切回了两人初见时的场景,他到底还是用了她起的名字。

“你说他们两个人后悔了吗...”田野心里想着,“金赫奎,你说我们以后会后悔吗?”

后悔没有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吻你,后悔没有推掉工作去看你最重要的那场比赛,后悔因为梦想而放弃了彼此所有可能的未来。这世上哪里都有好的爵士乐,哪里都有好酒,我们也许会有美好的家庭,把一切都丢给保姆。周日那天的夜晚,我开车带你去微醺的酒馆,听别人说我们的故事......所以,你会后悔吗?


回去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,繁华的夜上海却依然喧嚣如常,田野裹着衣服吸了吸鼻子,脑袋好像也随着冷风清醒了。


4.

其实自己和金赫奎一样吧,大概都被世人划分进追梦者一类里。

田野想了想,觉得自己太能理解对方对梦想的渴望,能理解实现它是多么重要的事情。一段感情会因为梦想而被牺牲,但放对方去实现梦想本身,就是一件抉择艰难也令人感动的事情。


在爱情里,怎么会没想过执子之手与子偕老,怎么会不在乎离别和再见?分开之后,田野被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“你想他吗?”

其实怎么会不想,只是到了最后,现实也好,选择也好,两个人就是分开了;后悔也罢,痛苦也罢,脆弱的时候想对方更多也罢,哭完还是要站起来,开始学着担起重重的责任。


5.

一站又一站,一程又一程。并肩打下的江山,携手捧起的冠军,一同走过的下路….这两年走过来,是你成就了我,我也成就了你。看看现在的你,再看看现在的我,都渐渐成长为自己的样子。我曾幻想过永远和你住在召唤师峡谷,大概还没看够每一个角落的春花夏木秋霜冬雪。

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市,城市里有那么多的酒馆,米娅却偏偏走进了Seb's.

而那么多的职业战队,无数年轻卓越的辅助,我却偏偏跨越国界,遇见了你。


你还记得罢,在你毫不起眼,毫无名气的时候,你身边那个人,是我。

如今你华光万丈,荣耀加身,有了新的故事,新的团队。此时你身边那个人,是不是我,也许,也没那么重要了。


故事的最后,米娅在Seb's酒馆门口回首,四目相对,眼里尽是意味,但一笑转头,便都过去了。

那我和你呢,假如他年相逢,赛场上,我将何以待你?


尾.

多少人说,人这一辈子啊,就是一场缘起缘灭。我们笑着相遇,最后含着泪,也可以从容的说放手。

有些感情没有结果也依然很美好,因为如今我们仍旧被回忆感动着。要说难过和遗憾也是难免的,毕竟每一个想起你的瞬间,都会让我在余味里唏嘘一句:“可惜不是你,陪我到最后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昨晚看完爱乐,坐在电影院里泪奔,感觉男女主之间,很像我喜欢的驼妹。

因此这两天借着知乎和豆瓣热评码了篇脑洞,文中不少截自两大平台。看过电影的人,也许能在梦想与爱情间找到属于自己的感觉吧。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8 )

© 阿珩 | Powered by LOFTER